[開箱] 煤油暖爐 CORONA FH-WZ5717BY-W

一開始到北部生活體會到北部的冷,
可是單純開著電暖器又是相當耗電,
很想把家裡所有的木製品都拆來燒…
那時就心心念念地想要一台經濟實惠的暖爐,

這才是長遠之計。

尋尋覓覓之下讓我找到了日本的煤油暖爐,
日系煤油暖爐主要就有三大品牌:
CORONA、DAINICHI、TOYOTOMI。

因為機種的多寡數,一開始鎖定的為DAINICHI與CORONA,
那時在市面上討論的幾乎都是DAINICHI,
所以我一開始看的機子也是偏向DAINICHI,
把DAINICHI放入我的首選名單中,
但經過爬文後發現,漸漸把首選名單換成了CORONA,
CORONA為煤油暖爐發明者,除了比其他兩家省電之外,
另一個讓我改變決定的重要原因就是:0公安;

在日本這麼多年賣了數億台未發生任何公安事件,
這是令我相當佩服的,
所以就默默決定想買CORONA的煤油暖爐。

終於在今年因緣際會下搶到了一台特價的CORONA煤油暖爐,
型號是FH-WZ5717BY-W,好像是他們官網裡最大台最高級的機型,
這種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XD

先貼日本官網照片紀錄備份一下




GOOGLE翻譯功能說明
(看懂大概就好XD)




以下為開箱圖:

箱體正面



箱子與其他加購的配件



 開箱畫面


開箱中


機台主體


驗明正身的CORONA標誌


裝上加購的輪子,方便推動
(不過我在推動的時候會一直踢到輪子,其實蠻痛的)


準備用電動加油槍加煤油到油箱
(但是發現實際上這根加油槍是無法插進孔裡,悲劇…
 最後我是用漏斗慢慢自己加入的…真的很蠢,
 如果單純要用4公升煤油加油的,就別買這隻。
 我還連槍套一起買了…)


 原廠附的說明書正面
 原廠附的說明書背面

補上加油槍加油畫面


補上點火畫面
沒有按秒速點火的點火速度,
從開機開始大約4X秒完成點火。


爐心燃燒畫面


----
想到什麼再補上
----

後記:
煤油爐開關的時候真的味道很重,開沒多久就可以聞到煤油味,
我這機型好像是味道不會很重的機型,但一開還是覺得味道蠻重的,
如果怕味道的人建議先在通風處點火再推到要放的地方(注意插頭)
尤其在房間小的時候特別有感覺,
暖房效果很好,也沒什麼聲音,就是會被點火時的聲音嚇到而已,
吹一下下整個房間就會暖烘烘的,只是要注意通風,
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暖爐,
就看過了今年冬天,電費會不會更省了一點。

留言